這就是我生產前一天拍的照片

肚子最大的時候的狀態

你看我可怕的左大腿是這胎唯一讓我最變形的地方

雖然我沒有水腫但是血管也被壓的靜脈曲張超嚴重

看起來超像紋身一整片(可能有光所以看不太清楚)

多怕真的像紋身一樣一輩子就這樣留在身上了(驚)還好現在已經消得差不多

 

好的要來進入重點拉~

是到底誰說生第二胎”很容易很快就生出來拉!““比較不痛啊~

給我踹共(翻桌)

這一胎可真是整慘我了!

不僅要生的前三天都去住醫院測胎心音然後又被退貨回家(搞得像免費飯店一樣

這胎陣痛也比上一胎久很多(好拉也才多一個多小時)

總之就是第一胎真是天使寶寶來著整個好生很多(王子媽媽給你抱抱)

話說七夕情人節的前一天我帶著王子吃了午餐後準備要去逛街

結果才一到京站去上個廁所就發現粉紅色的超大一塊分泌物

驚呆了我!!立馬飛車坐計程車回家等老公帶我去醫院

本來還想說又還沒痛.到底要不要去呢?

但醫生就說因為你上一胎太生一個太快了

所以這胎可能沒有產兆(落紅.破水)有可能只是腰痠肚子硬或痛就表示要生了(驚)

害我一有風吹草動就很怕要生了

但現在才37周阿!!媽媽跟你說要在阿羚姐接結婚的前一月出來

你也不用這麼快就要跑出來見客啊~~

還是你想趕著出來跟爸爸七夕相見(不准~拆散)

結果就是測了三小時到了半夜12點多

醫生看了看宮縮表韓護士內診後發現只開一指(第二胎這樣跟沒開是一樣的XD)

就叫我退下了,,,,

 

第二天因為覺得應該相差不遠了

所以雖然是情人節應該吃大餐的

但索性去買了很久沒吃的鹹酥雞跟珍奶(平常也沒少吃啊XD)

就覺得再來就要做月子一個月都吃不了這些垃圾食物所以不趁現在吃不然何時吃

然後吃完怎麼覺得肚子又開始緊於是我下載了宮縮測量APP

”六分鐘一次宮縮“喔怎麼那麼刺激!!但奇怪怎麼都不太痛

於是乎到了半夜為了保險起見我們又去了醫院

這次為了怕去那邊又要測很久無聊

我還跟腦公說”誒要不要帶電腦去這樣沒事還可以看個電影“

這時腦公轉過頭來對我說”你以為你去野餐喔XD“笑翻.....

好拉~~但在家我又怕突然就生了

所以又去了醫院.不這次去因為宮縮真的比昨天還規律

所以這一測就從半夜12點多一直到隔天8點多

早上醫生來巡房順便來看看我測了一整晚的數值

然後內診看了一下還是只開一指多

我以為他會說”那你回家吧!“

結果醫生說“我看你就別回去了~去吃個早餐然後對面走走逛逛爬爬樓梯下午再來測吧!!”

但一整晚都沒睡好還一直被用手捅下面(內診)我實在太累了

只好偷跑回家睡了一整個早上

然後姊姊以為那今天應該會生了於是請了一天陪我

本來想說哎唷不要浪費姐的假

結果姐霸氣地說“還有什麼比我妹生小孩還重要”(淚)

真是太愛你了拉~~所以姐就這樣翹班了XD

既然醫生說要多運動(天啊~我這整個孕期運動還不夠多嗎嗎嗎媽嗎??

於是我們就從家裡走到醫院在走到對面百貨公司逛

可惜怎麼奇怪除了累之外都沒什麼FU(昏)

但既然他叫我再回去.我只好再回去觀察看看囉

一間待產室有兩個床.來了三天旁邊都沒有人

王子順理成章的就躺在那看卡通爽爽der

看我手還可以撐在頭上看手機表示還是很悠游自在嘛(笑)

一樣又是被退貨的一個晚上(我真的很愛晚上來)

於是姐就這樣浪費了一天假陪我逛街(咦?!)

 

回家後想說無論如何接下來如果沒大痛我不要去醫院好了

不然去到我都不好意思了XD

隔天還收到我剛買的孕婦內搭褲很開心的拆起來穿拍照

這是我生孩子前最後的大肚照

真的是為什麼這麼晚才買到!!!!!!

有要買孕婦裝的真的要看一下

相見恨晚的超好穿孕婦內搭褲-Fammile 孕哺服飾品牌 

就是這個想說沒大痛就不去的晚上

想說半夜睡不著一點多起床曬衣服好了

沒想到才走到洗衣機前要拿衣服

突然覺得開始有分泌物流出.但又不像平常的感覺

走去上廁所想說檢查一下看是怎麼回事

結果也不是漏尿.心裡一驚!!

該不會是破水了吧!!!!

於是立馬叫起老公“我們還是去一趟醫院吧”

然後 "又是半夜.我又來了!"(揮手)

不過這一次真的是慢慢開始有感覺了

 

凌晨AM 3:05

一到醫院立馬跟護士說“我下面一點一點漏感覺是破水勒”

試紙一測果然是破水了!

於是護士拿了住院服來請我換

這次王子沒那麼好運!沒地方可以躺著看電視

因為我旁邊也躺了一個產婦準備要剖腹

所以他們只好兩人擠在旁邊的陪產椅

護士內診完說落紅了!然後羊水也感覺越流越多

接著就開始中痛然後到大痛

看著牆上的時鐘.五分鐘痛一次那等旁邊那位剖腹完需要一個小時

代表我必須最少要痛12次才能輪到我生(這麼有自信痛一小時就會生XD)

噢買嘎~那個痛起來的時候搖頭.身體弓起來.只差沒有大叫

我都覺得跟大法師中邪了沒什麼兩樣

覺得旁邊正在握住我的手的腦公會不會以為他看到異形要變身之類的

就這樣痛一陣一陣過去不知道過了多久

我以為我差不多可以進去生了

又聽到外面傳來好幾個人講話的聲音

沒想到護士進來說“喔!又來一個急產婦你要再等等唷”

什麼!!!!老娘現在就要生你還叫我等等?!

然後只見越來越有便意感也顧不得什麼形象

每一次陣痛來我就開始又進入到中邪狀態

然後夾雜著大叫說“我想大便”“我想用力”覺得這時候都不用顧形象的

護士只能進來安慰我說“好!深呼吸慢慢吐氣,不要用力喔!”

整個很怕我在待產室就生出來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我某一個陣痛的想用力過程

護士突然飛奔過來說“好!走吧!我們進去生”

殊不知躺在床上的我就只想用力大便誰能起身走下床去

然後他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硬要扶著我起身趕快到產房去

於是我就一個又痛又想用力然後又怕走路的時候一個用力小孩就掉下來的狀態

用顛著腳快速小跑還要夾著大腿的狀況邊抖著邊衝進產房

我認真覺得坐在外面等待剛剛前一個進去生的家屬看到我會覺得我很像嗑藥或神經病

一進去立馬上產檯.但隔壁還再縫合我還不能用力啊啊啊~~

不然沒醫生接生怎麼辦?

但那時候哪管那麼多

妹妹就在洞口了啊啊啊啊!!

妹妹就在洞口了啊啊啊啊!!

妹妹就在洞口了啊啊啊啊!!

我就這麼感覺.宮縮一來就想用力怎麼停下來?

於是不斷大叫說“我想用力”“我就想用力”

護士就一邊很鎮定的快速整理東西

還要一邊安撫我叫我”深呼吸.不要用力喔!!“

怎麼可能不用力.這時候耳朵才不聽他們講話

我 就 是 要 用 力!(整個任性)

然後醫生來了!感覺像是隔壁剛做完手工馬上換下一個的輕鬆容易

殊不知換到我已經是他今晚接生的第三個產婦!

實在要給婦產科醫生拍拍手!!太辛苦了~~

說時遲那時快!也顧不得老公都還沒進來拍照錄影

醫生說“好的!陣痛來想用力就用力喔!!”

”什麼啊~剛我想用力你不在.好吧你看現在不想了!“

這個翻白眼的念頭才閃過一分鐘,那個便意感又來了

在第一胎有經驗的狀態下

我知道就是要用力到耳朵像呈現真空狀態聽不到聲音

腳指頭會用力到整個ㄍㄧㄥ 起來

你會覺得人已經進入到另外一個空間(對!整個真空狀態)

就在這個狀態下又是聽到喀喀喀的剪刀聲

然後 不誇張!

 

凌晨AM 5:51

我就只用力了兩下,妹妹就出來了!!!很乖很乖!

果然這個速度比哥哥要用力三下還要推肚子又快了一點

(感覺自己像破了金氏世界紀錄又往前邁進了一點)

肚子瞬間被掏空的感覺真爽

就像大了一坨千年大便一樣的爽快!!

只可惜老公就真的沒進來參與到(還好王子生的時候有跟到)

因為護士說旁邊還有另一位產婦所以不方便

抱出來醫生第一句就說“哇!跟哥哥真的超像的!”

這跟第一胎他說“哇!跟爸爸真的超像的!”頗有異曲同工之妙

還是這是統一的話術(咦?!)

 

第一胎的時候我只記得下面被縫了幾針很快

但怎麼縫完然後怎麼去房間的完全沒有印象

我問老公他也說他不記得

(奇怪是我生小孩他在失憶什麼?!喂~~)

這胎完全清楚明白自己下面被縫了多久

什麼完全沒感覺!!這胎針的很有感

感覺醫生很細心的幫你一針針縫好然後從有點感覺到後面開始痛

我說是因為這胎之後不生了所以裁縫比較仔細.要縫漂亮一點嗎?(笑)

結果他說沒有啊~

我怎麼知道你下一胎還要不要生,都是這樣縫的呀!!

然後越縫越痛他還在幫我補了麻藥

整個過程就像做手工一樣細心,還說要幫我縫漂亮點

(喂~醫生的手巧不巧也很重要啊XD)

好吧~所以第一胎一定是我生完太用力太累直接昏倒產檯

所以人要昏倒真的是完全不會有意識耶~~太酷了!!(是在驚訝什麼XD)

 

然後這時候你會想說那我老公呢?

對!因為上一胎他還帶著相機進去全程錄影

所以這次他就從我進去後就一直背著相機在外面等

想說上一胎我只花了五分鐘就生了

怎麼這胎等著麼久還沒叫他

於是傻傻的在外面等了我一個多小時.等到女兒都清完檢查完

護士抱出去說“XXX的家屬呢?”

這才知道我已經生了!然後與女兒的第一次見面

話說這根本長得跟哥哥 一 模 一 樣!!!

下次一定要來個對照圖給大家

 

接著我就坐著輪椅回到了病房

回去的時候王子已經睡著.我依舊是精神很好的在跟老公討論剛剛的生產狀況

只可惜他沒進來沒得參與這一切

不過沒關係還好他有體驗了第一胎的“實境現場”

然後一直在說

“如果前面沒有多衝一位急產婦我應該可以提早好幾十分鐘生出來bala bala..."

but算了總是平安且快速的生下來女兒

還是很開心滿足.因為已經可以封肚了哈哈哈哈

 

這胎什麼都比較假鬼假怪

從懷孕開始嘴巴很挑.想吃清蒸肉丸.鱔魚意麵要加醋加辣...

肚子越來越大腰痠痛到躺下骨頭就要散掉走路要跛腳

左腿整個靜脈曲張到像紋身

中間還一度因為唐氏症檢查沒過想說不會吧!!!

然後去做可怕的羊膜穿刺(但其實很沒什麼!)憂鬱擔心了兩個禮拜

最後陣痛比上一胎多痛了一個多小時感覺自己像被附身一樣

連生完的子宮收縮都比上一胎痛的多好幾倍啊~~

子宮收縮不僅痛還要按摩,吃了收縮藥更是痛到身體會想縮在一起

然後還要一直起來餵奶

因為我女鵝沒像王子一樣天使寶寶

躺著餵他不太開心,所以必須要抱他坐起來讓他清醒一點比較找得到奶在哪

誒~是眼睛還沒睜開看不到奶的家在哪嗎?(昏)

時不時喝完就要給我吐一口奶.吐完之後又還要吃

喝奶喝完就要上大號也真是整慘我們

沒馬上換尿布他還會不爽!!!是有這麼愛乾淨膩?

最後就是 很 愛 哭!!需求很高的寶寶

沒事就要哎一下讓我們知道她的存在

於是乎我們就像小的一樣隨伺在側不敢躁動XD

半夜兩三小時就要起床一次餵奶的日子整個一聽到她哭就很想裝死

然後跟老公只好輪流起來餵奶免得媽媽太累人會暴走

隨時還要注意不能忽略大王子的心情

重點是我們剛好三個人都感冒的快炸掉

超級怕傳染給妹妹只好一直戴著口罩,然後必須隔離王子去找他妹講話

但王子又很愛妹妹一直要靠過去湊熱鬧幫忙(擠)

總之這種種一切我都覺得老天爺一定是為了怕我不想再生

所以第一胎讓我整個開心以為生孩子這麼容易

然後第二胎就是整個來搞我們的(眼神死)

坐月子的日子也快告一段落!

對於處理這位寶寶的各種狀況也越來越得心應手

希望未來可以望向康莊大道順利的餵養這兩位小人健康長大

爸媽就可以趕快回復到單身自在狀態拉拉拉~~(做夢

 

看完如果喜歡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跟著我一起練肖維養小娃的生活^^

 

arrow
arrow

    熱舞媽媽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